楼台听雨

如果寒故高中就相识

私设寒故高中就认识!咕咕是物理课代表😋

大家一起嗑!寒!故!

短篇小甜文

  此时正值四月天,下午的阳光正巧能照到最后靠窗的位置。何故看着几米细碎的阳光越过玻璃,跳到宋居寒的语文书上,宋居寒低头,阳光又在他的鼻尖欢快地跳跃,随后勾勒出他帅气的侧脸,何故看得有些入神,宋居寒抬起左手,手臂就和何故的右臂碰在了一起。何故微惊,小幅度挪动身体,很快又靠了回去,白净的脸上浮现罕见的红晕。宋居寒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发烧了?现在疫情这么严重,我还想高考嘞”“不不不,就是有点热,哈哈”何故尴尬地笑了。

     下一秒,他听见了一个可怕的声音:“嗯,何故,上来默写。”是和蔼的语文老师。 “语文老师,你可真是喜欢我啊。”何故默默地在心里吐槽,叹着气上黑板。何故数理化没得说,语文默写却是他为数不多的短板,语文老师出的题一怪,何故甚至有不及格挂黑板的风险。他不知道的是,宋居寒在座位上装作找默写本时,很好地掩藏了嘴角的笑意。

      熬到了默写结束,何故回座位,边走边想着下次又要上黑板默写了,于是,在狭小的走道上被桌腿绊了一下,他踉跄着,一双有力的手扶稳了他,头顶传来宋居寒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:“放心好了。”改完默写,何故快乐地看见自己踩线及格,也就意味着,下次不用上黑板了!他快乐不过几秒,前面有同学传来质疑的声音,又让何故紧张起来:“我怎么觉得没见过这个成语?”不等何故开口,讲台上的宋居寒瞥了同学一眼,不紧不慢地解释何故写成语的意思及用法,“还有问题吗,嗯?”同学被宋居寒的气场吓得哆嗦:“没了没了……”

     下课后,何故凑过来,眼中亮晶晶的,小心翼翼地问宋居寒:“我写的那个成语,真的存在啊?”“我不知道”,宋居寒哼了一声,得意地晃着一头卷毛。“啊,那你怎么敢说?”还说的那么真,甚至让语文老师也开始怀疑自我……“不演的像点,难道让你再上一次黑板啊?”宋居寒戏谑地看向何故,“还是,你还想抱我第二次?”“额,我”,何故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。他想起宋居寒穿过拥挤的人群帮他接水;收物理作业时遇见不交作业的,宋居寒帮他霸气回怼;宋居寒体育课上和他打羽毛球的飒爽英姿,音乐课抱着一把吉他沐浴在窗边明艳的阳光里;宋居寒刚刚语文课上那个温暖的拥抱……“何故,我只能说那些女生确实很有眼光,她们嗑cp可以的。”宋居寒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。何故突然有了不顾一切的勇气,他上前轻轻抱住了宋居寒。”嗯,我同意。”“宋居寒回抱住他:“那么,以后一起走吧,物理课代表。”

     屋内是相拥的少年,屋外,草长莺飞,春暖花开。他们不知道以后的路如何,只知道现在拥有彼此,足矣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